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新任干部“新港”首谈:凝聚奋进力量 抢抓发展机遇
2020-07-09 11:27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7月7日下午,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分别与口腔医院、航空航天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后勤保障部新任干部共27名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这是首次在创新港开展的干部集体谈话。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程建设参加谈话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主持会议。会前,新任干部、新任班子向学校党委提交了各自的任期目标书,立下“军令状”。

  张迈曾在谈话中指出:作为创新港开展的首次集体谈话,在座干部何其有幸,定不能辜负学校事业和师生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将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放在首位,以学科发展吸引英才,以壮大队伍拉动学科。做好“十四五”规划,坚持业绩为王,营造敢闯敢拼、干事创业的思想文化氛围。将思想凝成力量,将规划干成成绩,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二是要重视领导班子团结,特别是两个党政一把手的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增强管理效能,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促进又快又好发展;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政治理论修养,提升能力本领。准确捕捉社会前沿信息,加强“跑5”工作,打破思维定式、团结各方力量,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四是要明规矩、守底线,加强党性修养,秉公办事,做一名真党员、真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管理工作。另外,还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促进干部个人和事业共同发展。

  王树国要求新任班子和干部,在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首先要结合事业发展的需要,认真谋划未来发展的方向,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立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强思维建设,不断开阔思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主动作为、积极“跑5”,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需求,运作大平台、大项目,主动融入到国家、社会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历程的洪流中。第二,家国情怀是交大人的鲜亮底色,在队伍建设中,要把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升队伍的学术水平,强化思维训练,建设好一支团结奋进的班子,营造凝心聚力的氛围,形成和衷共济的“正反馈”。第三,加强制度建设,让规章制度提升工作效率,保障决策正确有效执行。充分调动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加强交流,凝聚共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促进学科快速发展,促进工作稳步推进。第四,要把即将到来的“科创月”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全力以赴,打出交大的特色,提升交大的影响力,助推创新港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颜虹要求口腔医院党政班子深入学习领会此次谈话的重要精神,在学习中提高本领,不断提升学校口腔医学的实力水平。志存高远,主动融入到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在“十四五”后半段,创造出历史最好成绩。程建设在和后勤保障部干部谈话中强调,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后勤,后勤无小事,事事联政治,觉悟见品质;“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主动作为;加强后勤文化建设,技术文化是基础,效能文化要强化,业余文化要提升,团队文化要建立。奋不顾身加油干,打造21世纪大学新形态下的后勤保障新体系。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昂,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院长申胜平,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及副部长、创新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兼)巩滨等同志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此次谈话精神,牢记学校嘱托,狠抓实干,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奋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柴渭在总结时指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坚持对新班子集体谈话全覆盖,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参加谈话的新班子要研究好、吸收好、落实好校领导谈话要求,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时不我待、奋不顾身的昂扬风貌,紧紧扭住年度目标、创新港平台搬迁、“科创月”组织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中心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精彩开局拼搏奋斗。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西安交大置身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历史机遇期,肩负着弘扬西迁精神、建设“双一流”的时代使命,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撬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杠杆。学校党委坚持任前谈话制度,扩大集体谈话范围,强化任期目标管理,为新任干部、新任班子扣好第一粒扣子,上好履职尽责第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