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作共赢!西安交通大学与石家庄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28 08:50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6月25-26日,时值端午假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带队赴冀,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务实座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等活动。这是在2019年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巩固合作的新成果,市校加强项目对接,推动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2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和石家庄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代表双方完成签署。石家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等出席签约仪式。石家庄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建峰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西安交大团委与石家庄市委组织部还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西安交大医学部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书等。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座谈会。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石家庄学院、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投促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西安交大医学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就创中心、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李雪荣代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颜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石家庄历史底蕴厚重,区位优势突出,传承着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倡议,都为石家庄发展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机遇。他表示,西安交大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所培育各类人才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与西安交大深化全方位合作,开创双方携手并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张效春介绍了石家庄人才政策。他说,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创新出台了人才绿卡制度,完善人才住房保障,并将每年11月6日定为“石家庄人才日”,为引进人才提供优质服务。他表示,石家庄市将非常珍惜与西安交大合作机会,扎实落实各项合作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的温度和力度,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

  颜虹代表学校向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西安交大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新的历史机遇和使命面前,西安交大始终立足“三个面向”,打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努力使其成为全球科教高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亲戚越走越亲,关系越走越近”,非常欢迎石家庄市领导一行来到学校,在创新港考察交流,增进双方了解,实现合作共赢。

  柴渭谈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教育领域具体表现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西安交大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与社会融合,推动社会进步,进而引领社会发展。他表示,此次签约正是落实去年学校与河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未来希望双方随时沟通,不局限于协议内容,只要有新思考、好创意都可以谈,促进彼此构建起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双方相关单位参会同志还围绕各自领域合作项目、需求进行了发言。

  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举行。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等出席仪式。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在致辞中对颜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医疗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表示,西安交大医学部拥有强大的学科资源、专业团队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在双方前期互相了解的基础上,已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书,未来希望借助西安交大医学学科实力,为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颜虹对医院乔迁新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指出交大始终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与担当,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他表示,未来学校医学部将积极落实好双方合作协议,相关部门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一起建设好人民医院,一起发展好医学学科,为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颜虹、曹琴英在现场全体人员的见证下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揭牌。

  合作重在落实,落实推动发展,西安交大与河北省、石家庄市在取得广泛共识的基础上,未来合作前景将无限广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