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2020-06-23 08:5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挥手自兹去,鸿鹄展云天。6月22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高度肯定了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同学们在线完成春季学期课程以及毕业答辩、考研复试和择业就业过程中所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和品格素养;对一些同学在当地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各种形式志愿参与抗疫工作和帮助当地农民从事春耕生产等所体现出的自律、责任和担当感到自豪和骄傲。

  吴普特向全体毕业生发出“自信、责任、奋斗”的期待。关于自信,他指出,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坚定“四个自信”。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方案和大国担当中深刻理解并切实做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还要对自己能有一番作为充满自信。要始终坚信在强大祖国的庇护下,自己定能运用所学成就一番事业,能在乡村振兴、科技强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任务中有所作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关于责任,他谈到,一是要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去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向涉农高校提出新要求和新期待。作为涉农高校的毕业生,要运用所学知识和练就的本领,继承西农大师们的精神,紧跟西农先贤们的足迹,勇做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勇担民族复兴的责任。要担负起时代使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大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真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建功立业、成就自我。三是要承担起全球化的责任。应深刻认识当今之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切实增强国际视野,树牢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勇担全球治理责任。

  关于奋斗,他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同学们首先要掌握与时俱进的本领,唯有持续不断地学习,才能锤炼与时俱进的本领,筑牢奋斗的根基,才能把深厚的爱国之情化作自强的报国之行。其次,要在奋斗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希望同学们摒弃安于现状,破除“因循守旧”“小成则满”思想,做到未雨绸缪,以成就事业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日积月累。最后,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要保持“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干事”的本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心无旁骛、潜心钻研,努力将学习工作变成自己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

  最后,满怀爱子之情,吴普特与广大毕业生深情相约:“从2021年开始,2020届毕业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生活时间,自主选择参加今后学校在毕业季举行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我将为大家逐一拨穗,弥补这一遗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