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新高地: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今天成立
2020-06-21 09:26
宁波大学
作者:

  6月19日上午,宁波大学、鄞州区人民政府共建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鄞州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宁波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蒋志云,鄞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沃勇特及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校长沈满洪、副校长乐传永等领导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鄞州区副区长朱晓丽主持。

  会上,沈满洪与沃勇特签署协议。鄞州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宁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即日起,鄞州人民医院冠名为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附属人民医院)。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作为第二名称保留。

  乐传永宣读宁波大学文件,任命俞万钧为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陆勤康为附属人民医院院长。

  薛维海在讲话中认为,附属人民医院签约揭牌,是宁波大学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宁波大学虽然只有34年办学历史,但在办学过程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跨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拼搏奋斗,也离不开各级政府包括鄞州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扶持。大学具有服务地方的使命和责任,共建鄞州人民医院为宁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意味着医院的发展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新起点,宁波大学将在人才队伍建设、医学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发展等方面大力支持附属人民医院的发展,为宁波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他希望鄞州区委区政府继续大力支持附属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助力宁大发展。

  褚银良在讲话中指出,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成为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这是宁波大学与鄞州区人民政府的一次战略性合作,也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新征程,它对推动鄞州区医疗卫生系统学科品牌建设、提升医院核心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好地为宁波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也是对总书记要求健全医疗卫生体系、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他希望以共建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发挥双方优势,在医疗中心建设、争创三甲医院等方面着力,努力建设一所名副其实的高水平的高等院校附属医院,不断满足鄞州区对优质医学人才的迫切需求。鄞州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附属人民医院的建设。

  仪式最后,市、区、校三方领导共同触发启动屏,为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成立揭牌,预示着高校和地方共同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高地再启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