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未来10年将投100亿元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建设
2020-06-21 09:15
中国青年网
作者:

  6月19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杭州市未来10年将给予100亿元经费,用于保障浙大城市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杭州市长刘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等参加地校双方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杭州市将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多方面全力支持浙大城市学院提升办学水平。浙江大学将全力支持浙大城市学院提升教学科研和办学水平,纳入浙江大学办学体系建设规划,加大在学科、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的重点扶持力度。

  据介绍,浙大城市学院下一步发展目标分两步走。第一步,通过与浙江大学共建共享优势学科等举措,扶持浙大城市学院快速提升办学层次,到202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具备若干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一所办学综合水平与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相当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第二步,到2030年,将浙大城市学院建成一所综合型全国“百强大学“和全国“前十强一流应用型”大学。

  浙大城市学院前身为1999年7月成立、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创办的按新机制、新模式办学的独立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是我国创办的第一所独立学院。2020年1月,该校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浙大城市学院,吹响了向一流应用型专业、高水平产学研结合转化平台、一流国际化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号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