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湖大学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在河南郑州成立
2020-06-16 10:56
西湖大学
作者:

  6月1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西湖大学2020年发展分享会上,西湖大学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

当天活动在西湖大学校董、普罗(中国)管理公司董事长徐益明创办的普罗理想国举行

  分享会上,西湖大学两位年轻科学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在场嘉宾做了科研分享。其中,郭天南博士对新冠重症患者重要生物标志物的发现获得了众多与会嘉宾的赞许,郑钜圣博士在人类营养与流行病方面的开拓性研究也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

郭天南博士

郑钜圣博士

  西湖大学吉青克副校长与到场的“西湖家人”和新老朋友们分享了校园建设情况。

副校长吉青克

  施一公校长介绍了大学的最新进展,并表示会坚守西湖大学办学理念,不负社会各界对西湖大学的期许。同时,施校长重点介绍了西湖大学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的缘起。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是学校设立的首个服务于西湖大学发展的区域性联络组织,旨在联系区域内的董事、荣誉董事、企业家以及各阶层社会贤达,介绍西湖大学发展情况,凝聚共识,增进交流,助力大学的创建发展。

校长施一公

  西湖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先生也是一位河南籍“西湖家人”。虽然他因故未能来到现场,但通过提前录制的短片表达了对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的支持和祝福。

  现场,西湖大学创校荣誉董事侯屈平女士当选西湖大学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首届轮值主席。邓营、牛留栓、秦英林、宋革委、徐海照、薛景霞、姚忠良、朱新红8位河南籍企业家当选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委员。施一公校长、吉青克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西湖大学中原发展顾问委员会首届轮值主席——侯屈平

  侯屈平女士是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创校荣誉董事,2003年她与先生邓营在河南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一直默默从事公益事业。公司曾两次被河南省慈善总会授予“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企业荣誉称号。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谈及大学初创阶段的筹款过程时,多次讲起侯屈平和她先生的捐赠故事。他们企业的规模不大,最初邓营先生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计划了一笔不小的捐赠,但侯屈平听闻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后,坚持要求成为西湖大学的创始捐赠人,捐出了夫妻俩曾打算留给孩子的大额款项。让人感怀的是,当侯屈平女士把这一消息告诉孩子时,孩子不仅没有埋怨父母,反而大力支持。

  成为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后,侯屈平还自觉当起了西湖大学的“义务宣传员”,逢人便讲西湖大学和西湖教育基金会的故事,不少企业家、公务员等在她的感召下加入了捐赠者行列。在她看来,做教育慈善,不仅要有善的初心,更要有善的恒心和行动。她说:“当你做了一件这样正确的事之后,你会越来越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希望在我们大家的推动之下,西湖大学能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