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个!暨南大学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揭牌 何建明任院长
2020-05-27 10:45
暨南大学
作者:

  5月25日下午,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在暨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中国首个报告文学研究学术机构“花落”暨南园。

  该研究院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广东省作家协会与暨南大学共建,目的是依托各方资源,培养新一代有文学素养的新闻写作人才、报告文学创作作家,以及报告文学理论研究专家,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服务。

  据介绍,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将以报告文学这种时代文体、以“讲好中国故事”为核心,在广东打造世界一流的报告文学创作高地和人才基地;其次,将汇聚一批中国报告文学研究专家,整合国内报告文学研究资源。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兼职教授敦聘仪式,聘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何建明为院长,聘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为常务副院长,聘任省作协原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廖琪及暨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程国赋为副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