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115周年校庆!复旦大学云端校史馆26日上线,一起打开“复旦记忆”
2020-05-26 18:10
复旦大学
作者:

  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5周年,“复旦大学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26日正式上线,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打开“复旦记忆”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扫码链接,便可足不出户,“云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校史,感受复旦的精神与魅力。

  复旦大学校史馆开馆至今已有15年。馆内展有千余幅图片,近四百件实物及影像资料,立体呈现复旦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及学校特色。近年来,参观人数年均在12万人次以上,参观总人数已超过100多万人次。目前,校史馆已成为学校最重要的地标之一,被评为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满足参观需求,校档案馆、校史馆引入多媒体技术,制作、上线基于720°全景影像技术的导览系统,逐一记录校史馆各个场景,通过漫游视角使参观者在“云端”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同时,撷取校史上32个热点作介绍,涵盖了学校的重大历史事件、馆藏珍贵文物和重要人物介绍。

  该系统得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校友基金”的资金支持,今后还将继续更新和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