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省长尹弘调研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
2020-05-20 17:28
郑州大学
作者:

  5月18日下午,河南省长尹弘到郑州大学调研,并围绕“双一流”建设工作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把握时间窗口,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加大引才力度,提升科研能力,有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副省长霍金花,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关绍康、赵明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尹弘先后来到郑州大学绿色催化研究中心、绿色选冶与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并围绕科研体制改革、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发展等问题,与校领导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尹弘还走进校史馆,考察郑州大学发展历程。

  尹弘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郑州大学和部分省直部门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作一流大学建设报告。他表示,一流建设与部省合建奠定了学校内涵建设新格局。学校将“求是 担当”,努力实现建设国家一流大学的阶段发展目标,为下一阶段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面向未来,学校将以“新基建”为抓手,布局建设一批重大科研平台,推动更高水平的一流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郑大力量。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表示,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郑大人的感恩奋斗中,继续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在高层次人才、学科实力、创新能力布局上再聚焦,在文化引领、人才培养、科技支撑能力上再提升,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重托和全省人民厚望。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霍金花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双一流”首轮验收任务。

  尹弘讲话指出,教育既是民生,也是国计。近些年来,省委、省政府响应中央号召,顺应全省人民对于办好高等教育的热切期盼,持之以恒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教育界相关部门共同奋斗,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尹弘强调,“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当前满足全省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需求的现实途径。

  郑州大学要抢抓机遇,聚焦重点领域,补齐自身短板,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教育是极需情怀的事业,学校管理队伍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有担当奋进、攻坚克难精神,甘于奉献、以上率下、戮力同心推进“双一流”建设。

  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引才力度,通过搭建事业平台、提供优厚待遇、用好人才基金等途径,积极引入科研领军人才和知名团队,尤其要重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强化研究型大学建设人才支撑。

  要明确主攻方向,提升科研能力,优化学科建设体系,加强一流学科和优势学科建设,在联合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成果应用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要凝聚发展合力,学校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省直部门要强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带动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