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
2020-05-10 12:2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5月7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的汇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工作,减少考生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研究决定,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形式。
  会议强调,网络远程复试是针对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种积极的、全新的工作尝试,可供借鉴的经验较少,相关单位要严格遵照中省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研究生院要会同相关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技术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尽快制定严密、科学的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指南,强化复试工作人员遴选与培训,切实做到政策明、程序清、操作严。各学院(所)要针对本单位学科专业定位和特点,精心设计复试内容,创新考核举措,精准掌握学生的知识水平、学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情况。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做好考生在线设备使用与调适指导,积极协助考生顺利完成复试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研究生招生有关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研究生招生工作回避规定》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实施细则》。会议认为,及时对照中省招生工作最新要求,强化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重点环节,对提升学校招生管理水平,切实维护考生切身利益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良好的执行力是制度发挥成效的重要保障。相关单位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做好制度的宣传解读,确保师生理解到位、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孔子学院总部关于支持学校承办孔子课堂协议情况,审议了2020年本科专业(类)招生计划、学校值班管理办法等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