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召开事业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05-06 14:34
吉林大学
作者:

  近日,吉林大学召开事业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校领导姜治莹、张希、王利锋、王玉柱、赵国庆、赵宏伟,学校事业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校教学委员会等学术组织代表,教工代表大会代表,校内外相关专家等参加会议,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希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基建处处长申建野关于《吉林大学基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处长黄河关于《对标“双一流”建设需要 优化房产资源配置》的报告。与会校领导和相关人员围绕议题进行广泛讨论。

  张希在讲话中表示,事业规划委员会是指导、咨询与服务机构,对涉及学校发展规划、大学文化、校园基建维修等相关事项进行研究、论证、审核和把关,为学校决策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希指出,当前学校已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育质量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园规划和资源配置要服务于内涵式发展。学校要优化资源配置,平衡需要与供给、投入与效益的关系,使优秀的师资和团队能够发挥优势力量,在涌现重要原创性成果的同时,培养面向未来的高层次人才。根据建设发展需要,学校将有序推进校园基础设施的修缮,不断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条件。新建基建项目要充分论证,建筑风格既要反映学校和学科文化元素,又要考虑与周边环境相融合,争取成为校园标志性建筑。各类基础建设要以安全环保为前提,充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有益于建设绿色、节能和数字化的校园。

  据悉,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基建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推动下,学校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新建超硬实验综合楼、基础园区学生宿舍楼等将于本年度陆续竣工;启动闲置破旧房屋维修改造计划,推进中心校区扩展计划,落实公用房管理改革等相关工作。一揽子新建、改建项目和资源配置规划,将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和校园民生改善提供硬件条件、创造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