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正式获批
2020-04-30 08:35
浙江工商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同意我校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设立“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成为国内首个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今年将启动首批招生。

  新设立的人工智能学院获批开展本科和硕士学历教育,将开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两个硕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950人,本科生每年招收20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毕业学生可获得浙江工商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100人(自主招生),毕业学生可获得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浙江工商大学作为省重点高校承担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所亟需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使命,充分融合中英双方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在“工商融合、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大商科”学科发展理念下,全面发挥中外合作办学辐射作用,构筑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高地,以满足浙江省、长三角地区对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高端国际化人才需求。人工智能学院组建后,作为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两校将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广泛合作,努力将其打造成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一流、办学成果与社会声誉显著的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为中英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

  萨塞克斯大学是世界领先研究型大学,创立于1961年,50多年来一直处于人工智能研究的前沿,被誉为全球认知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范式转换研究的发源地。建校至今,诞生了3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2位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该校超过75%的科研活动因其原创性、重要性和精准性,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水平。按《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该校近年来综合排名最高为世界79位。鉴于其100%的就业率,《卫报》将其毕业生就业前景排在全英第3位。毕业生们不仅成为专业领域中的优秀人才,而且对于设计、工程、制造与管理方面有广泛的认知,深受雇主青睐。

  人工智能学院正式获批,是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实现了地方财经类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突破,促进了“大商科”办学理念与人工智能新兴学科的融通共进,开启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对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具有极其深远的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