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成立
2020-04-16 09:15
海南大学
作者:
  4月11日上午,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与海南大学共建海南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国安办主任孙大海,省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李洪,省委国安办副主任、省外事办主任王胜,省委国安办副主任、省国家安全厅厅长陈海军,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蔡国杰,省委国安办副主任赵强、廖长武,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院士,以及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出席签约与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主持。
  孙大海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成立专门的国家安全研究机构,加强对国家安全各领域的研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国家安全战略“智库”,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研究中心坚持正确的研究和发展方向,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培养高素质的国家安全人才队伍,为把中心打造成为在国内有重大影响力、深度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具有海南特色的国家安全研究机构而不懈努力。
  骆清铭指出,合作共建海南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是服务国家安全的战略需求,是整合学校学科资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专业人才和提升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落实“高位嫁接、开放创新”发展理念,与政府部门共谋发展,深入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海南大学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整合和调配校内外优势资源,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尽快走上正轨,并努力提升中心在国内外的引领作用和影响力,打造成为国家安全决策咨询的战略智库,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海南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将以培养高素质国家安全专门人才为己任,以创建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为目标,着力于建设国家安全学学术研究平台,加强国家安全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
  省委国安办、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大学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