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0-04-15 09:48
南开大学
作者: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对外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南开大学共获批6项,另有两项获准转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经费共计510万元。

  此次立项中,经济学院段文斌教授、经济学院李荣林教授、文学院张毅教授、文学院冉启斌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的“马克思主义视域下技术变迁的动力、机制与政策研究”“‘一带一路’与南南合作背景下的中非产能合作问题研究”“中国近世书画文学文献整理和研究”和“中国境内语言核心词汇声学数据库及计算研究”项目成功中标立项,每项获批资助经费80万元,共计320万元。经济学院马蔡琛教授、经济学院周云波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的“基于多维视角的2020年以后我国相对贫困问题研究”和“新时代中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研究”项目也成功中标立项,每项获批资助经费60万元,共计120万元。

  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卢学强教授牵头申报的“渤海湾‘海洋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研究”和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杜传忠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国制造业关键技术缺失、成因及创新突破路径研究”两项课题被转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经费均为35万元,共计70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一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