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强势回归”
2020-04-10 19:29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华东师范大学和普陀区正式签约,合作举办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

  4月10日,华东师范大学和普陀区正式签约,合作举办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此次签约标志着普陀区与华东师范大学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迈出了坚实一步,双方合作办学实现了从学前到高中教育育人体系的全覆盖。

  普陀校区将暂在交通便利的原真如中学校址(铜川路1189号)过渡。新校区将拥有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建设的独立校址,位于中环外、苏州河北板块,预计三年内建成。该校区今年只面对普陀区招生,首招2个班60人。

  普陀区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普陀区委副书记顾军,普陀区副区长王珏,普陀区二级巡视员范以纲,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副校长、华东师大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和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副校长袁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与普陀区副区长王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事项备忘录

  “回归”普陀 华东师大二附中开启“一校四区”新时代

  华东师大二附中1958年由华东师范大学创建,是上海唯一一所直属国家教育部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同时也是上海市教委直属学校。建校60多年来,学校坚持以“追求卓越,培养创造未来的人”为育人理念,形成了以立德和创新为核心的“卓越教育”特色。

  普陀区是华东师大二附中创校校址地,举办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是赓续合作传统,也是满足普陀市民对于家门口好学校的期盼。

  据悉,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按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复制、推广华东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将普陀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后,将和浦东张江主校区、2012年开办的闵行紫竹校区以及同样今年新开办的宝山校区一起,实行“一校四区”的统一管理。四个校区办学理念一致、管理团队一体、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

  华东师大二附中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四个校区,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袁军。华东师大二附中副校长、生物特级教师娄维义分管新校区工作。学校另选派管理团队成员担任校区的执行校长。新校区教师的关系隶属华东师范大学,由华东师大二附中统一领导。教师队伍由按照华东师大二附中标准招聘的经验教师和985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以及由华东师大二附中各校区统一安排的教师组成。

  共同担当高品质教育重任 续写区校合作典范

  华东师大与普陀区的缘分源远流长。早在1929年,华东师大的主要前身之一大夏大学就在当时的梵王渡中山路旁购地建设校舍(即现在的中山北路校区),至今已有91年。华东师大1951年建校后不久,就创建了华东师大附小和华东师大附幼两所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梅兵在讲话中指出,华东师大发祥于普陀区,也发展于普陀区,学校早已与普陀区水乳交融,血脉相连。多年来,双方秉承合作共赢的初心,在教育发展、产学研合作、区域经济社会规划、党建创新及干部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基础教育领域,双方持续深化共识,不断提高合作层次,建立了华东师大附属小学、四附中、附属进华中学、华外实验等知名度很高的学校,成立了附小教育集团等。而从今天起,华东师大和普陀区之间又多了一个紧密联系的纽带,一份共同的责任担当。

  梅兵表示,建校于1958年的华东师大二附中,也是出生于此,成长于斯,从普陀区开启了自己的名校之路。经过一代代师大人和华二人的努力,创造了独特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成为了享誉中外的基础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典范。这样的荣誉和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也激励着华东师大人不断反哺社会、不断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和奋斗。

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签约标志着普陀区与华东师大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和努力下,华东师大在普陀区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的附属学校体,“环华东师大优质教育圈”建设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圆”,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树立了典范。

  姜冬冬表示,让华东师大二附中回归普陀,是本届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普陀人民的心愿。本次签约是区校合作的新起点,普陀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继续提供优先政策、优良环境、优质服务,支持华东师大在普陀全面高质量发展,加快华东师大“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普陀“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