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嘉定区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2020-04-09 23:00
同济大学
作者:

  4月9日,同济大学与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幼儿园协议书》。区校联手共建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进一步深化“同济-嘉定”合作办学模式,发挥同济大学各类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嘉定区学前教育稳步发展,完善同济大学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建设,首轮签约期限为5年。我校常务副校长伍江,嘉定区副区长王浩,嘉定区教育局局长姚伟、副局长赵丽鸾,安亭镇镇长项平、副镇长叶蓉,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董事长陈钢等出席签约仪式。王浩、伍江分别致辞,代表双方签约,并为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同济大学与嘉定区以合作办学方式举办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该幼儿园性质为公办,位于安亭镇望融路138号,占地面积13.6亩,办学规模为19个班,今年9月开办,并将根据托育一体化要求,适时开设托班。同济大学、区教育局、安亭镇政府、汽车城集团等单位将组成理事会,在幼儿园办学方向、特色创建及重大改革事项等方面进行决策咨询和监督。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高效率运行、高层次管理原则,依托同济大学的专业优势和智力支持,努力办出一所具有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教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的幼儿园,辐射引领嘉定学前教育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伍江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将积极履行大学对社会的承诺,与嘉定区携手共创教育品牌,共同担当、不断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美好向往的社会责任。同济大学将继续从委派管理团队、开发特色课程、培养教师队伍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提供大学的精神文化涵养和优质充沛的教育资源。希望双方继续秉承“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同舟共济,实现让幼儿园每一位儿童都出彩、让每一位家长都满意、让每一位教师都发展的共同愿景。

  王浩在致辞中指出,同济大学在经济产业发展、前沿技术研发、尖端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予嘉定诸多支持,尤其在基础教育领域,校地双方开展了深层次、多样化的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举办附属幼儿园,是双方在基础教育阶段合作共建基础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地实践。希望双方继续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务百姓等方面携手共进,共同探寻最佳的办学模式和合作机制,合力打造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优质学前教育品牌,全面提升百姓对嘉定品质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签约仪式上,我校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同济大学和嘉定区合作办学的感想。姚伟、陈钢代表区教育局和幼儿园理事会单位发言,介绍了幼儿园筹建等情况。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负责人介绍了办园设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