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亚运会篮球比赛热身馆正式开工!赛后将作为浙大体育场馆永久保留
2020-04-08 09:50
浙江大学
作者:

  2020年3月18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游泳池附房(亚运篮球比赛热身馆)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295.0平方米,其中地上14079.0平方米,地下1216.0平方米。此项目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篮球比赛馆配套的热身场馆,赛后将作为浙江大学的校内体育运动设施永久保留。项目拟建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区室外游泳池处,本次改建成热身馆的部分为室外游泳池附属设施的屋顶平台,西侧紧临东区游泳馆,东侧隔预留用地邻紫荆花路、南侧隔预留用地邻风雨操场。

东南角透视图

  本项目由于用地形状及现状室外泳池限定了建筑平面呈矩形布置,因泳池及热身馆对净高要求不同,建筑高度按空间需求区别化处理,故进行有逻辑的体量错落,建筑体型结合周边建筑弧形特色,赋予本案一个如流水般自然过渡高低的弧面屋顶。七组V形柱为弧面屋顶提供受力支撑,同时也从视觉感官上寻求建筑的动态平衡感。立面色调在遵循周边建筑环境的前提下,引入明快色系的仿面砖肌理,既体现高校文化底蕴又彰显活力朝气的建筑个性。

东面透视图

  按亚运会赛事要求,本项目设置赛时篮球热身场地2个:每块场地28×15米;净高不小于9米;场地边线外2米、端线外5米无障碍区;2块场地间间距至少4米;设置2套运动员休息室:包括更衣室、卫生间、淋浴间、按摩床、力量训练室、公共卫生间、器材储存间、管理用房等。

内部透视图

  功能布局上,训练馆室内2套运动员休息室居于建筑中间,2个训练热身场地分别布置两端,各自独立的出入口,互不干扰。每片热身场地适当放大,赛时场地两侧留出空间,一方面满足热身使用,一方面提供了热身训练向公众或媒体开放的空间可能性。

西北角透视图

  目前,紫金港校区游泳池附房(亚运篮球比赛热身馆)改建工程已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计划于2021年3月30日竣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以最美的姿态与广大师生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