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致信海外合作高校共克时艰
2020-03-28 19:38
浙江大学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全球战疫进入关键时刻。

  近日,浙江大学分别向意大利、

  美国、西班牙、德国、法国、

  瑞士、英国等疫情较严重国家的

  合作高校发出信函,

  表达全体浙大师生的慰问和支持,

  传递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公共卫生是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一流大学的合作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力量。浙江大学在疫情防控和诊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此次也为海外高校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截至3月27日,美国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康奈尔大学、西北大学、华盛顿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滑铁卢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等高校的校长第一时间回函致谢,希望与浙大加强经验分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

美国哈佛大学校长

Lawrence S. Bacow

  感谢浙大的关心与祝福!我和夫人身体状况良好,也希望贵校一切安好。疫情使我们团结一致,愈加凸显了两校的友谊和人性的力量。

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

Robert J. Zimmer

  感谢贵校分享宝贵经验,我也会转告医学中心的同事。患难见真情,我们倍加珍惜与浙大的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校长

Gene D. Block

  我校医学中心正竭尽全力为收治新一波新冠肺炎患者做好准备。非常感谢浙大给我们提供建议。

美国康奈尔大学校长

Martha E. Pollack

  我会与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分享贵校医疗人员的宝贵经验。尽管未来形势尚不明朗,我相信经历这一切后康奈尔将会更加坚韧。

美国西北大学校长

Morton O. Schapiro

  感谢贵校的支持,我也向浙大致以衷心的祝愿。

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

Ana Mari Cauce

  我们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浙大的伙伴关系,只有通过国际合作,才能应对这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已和医学院的同事们分享了贵校的抗疫经验。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长

Suzanne Fortier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世界经济论坛的宗旨——致力于改善世界状况。看到全球大学校长论坛(GULF)的成员们为此齐心协力,令人倍感振奋。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

Feridun Hamdullahpur

  看到武汉、杭州乃至中国整体的疫情得到缓解,我们备受鼓舞。这是一次全球性的危机,我们同贵校一样,牵挂着身处大洋彼岸的伙伴们、朋友们。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校长

Michael Arthur

  疫情当前,贵校与我们积极分享经验实属雪中送炭。在此我想重申与浙大的深厚友谊,以及特殊时期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

英国爱丁堡大学校长

Peter Mathieson

  感谢贵校的支持和帮助。在这些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我们十分珍视与浙大同仁之间坚实的友谊和伙伴关系。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校长

Edward Byrne

  浙大是我校珍视的合作伙伴。感谢贵校与我们分享新冠肺炎防治手册,相信这份资料对于我校科研人员来说也大有裨益。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校长

Hugh Brady

  相信英国政府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控制疫情蔓延。作为一所扎根本土的国际化大学,我们期待与贵校合作应对这一重要挑战。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校长

Jane den Hollander

  祝贺贵校在武汉乃至全国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这彰显了大学的卓越领导力以及‘学习与创新’之传统对社会的意义。

意大利罗马大学校长

Eugenio Gaudio

  感谢贵校在我国迎战前所未有的传染病时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正以多种方式了解中国的防控经验,相信可以很快加深对疫情的认识。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

Ferruccio Resta

  不幸与苦难将中国和意大利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加深了贵我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米兰理工将努力深化与浙大的合作。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

Arthur Mol

  过去两周里,疫情瞬息万变。特殊时期需要人类凝心聚力,相信只要团结一致,疫情终将消散,我们也将会为未来挑战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校长

Luc Sels

  得知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控制,我们深感欣慰,这也为欧洲国家和大学注入了信心。我衷心祝愿杭州和浙大的一切能够早日恢复如常。

  1月底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在内的27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合作机构陆续向浙大发来慰问信函,给中国加油、为浙大点赞。

  这些美好的祝愿跨越千山万水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着全校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也成为了全球化时代风雨同舟、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