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ESI全球排名进入前1.52‰
2020-03-23 08:11
武汉大学
作者:

  据美国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3月12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实现新突破,被引次数国内高校排名创新高,列第 15 位。ESI排名在入选全球495个机构中居75位,位于前1.52‰。标志着该学科在跻身国际高水平行列(全球5‰)的基础上,向更高水平迈进。

  有价值、高水平的论文能够较好地促进学科发展,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数据显示,我校近 10+年发表计算机学科相关论文1925篇,被引次数为16829次,篇均被引8.74次,高被引论文54篇,热点论文1篇。与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2020年1月数据相比较,其中发文量增加了105篇,被引次数增加了1257次,篇均被引次数增加了0.21,高影响力论文数增加4篇。被引次数世界排名由78(全球入选机构481单位)上升到75(全球入选机构495单位);被引次数国内高校排名从第16位上升到第15位,首次超过了北京大学,与排名第13、第14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被引次数18498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被引次数18264次)差距在不断缩小。高影响力论文数、学术影响力和平均学术质量均有提升。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S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ESI按22个学科领域,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全球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统计结果每2个月公布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