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与湖北高校联合启动在线大型招聘会
2020-03-17 10:10
清华大学
作者:

  “线上交流很便捷”、“交流内容更丰富了”,云端宣讲、直播互动、投递简历、在线笔面试……疫情防控期间,清华大学联合湖北高校启动在线招聘会,将传统招聘宣讲会线上化、信息化,打造精准化的“空中招聘”平台。

  3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湖北高校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多地同时举行。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用人地域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用人单位代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用人单位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顾军营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大型招聘会有621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是清华大学第一次举办线上大型招聘会,也是第一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整个湖北高校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

邱勇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邱勇代表清华大学致辞。邱勇表示,这次招聘会由清华大学和126所湖北高校携手连心、共同举办,是在特殊时期举行的一场特殊的招聘会。此时此刻,虽然他在线上看不见同学们,但是能感受到同学们身上的青春力量。同样能感受到每家参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各家企业对于人才的尊重和渴求。这场疫情期间的线上招聘会一定会给每一个人留下难忘的回忆。

  邱勇指出,“毕业、就业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就业时的选择不仅是选择一份工作、一种职业,更是确立一份初心、一肩使命。”邱勇希望同学们,在来自全社会的大爱面前,保持对社会、对未来的信心,用自己的选择和努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他动情地说:“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和无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普通人’,共同绘就了一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壮美画卷。那些触动人心、感动世界的瞬间,会使你们懂得,最值得热爱的就是我们脚下的土地和生于斯长于斯的人民,会使你们更加确信自身存在的意义和追寻的目标。”

  邱勇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能永葆坚定信念。生命的力量源自于信念,人生的风景取决于选择。有坚定信念的人是强大的、坚韧的,是无所畏惧的、不可战胜的。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成就“大写的人生”。青年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勇于创新,只有奋斗在时代的潮流中,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才能超越小我、实现大我,在广阔天地里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希望同学们做有行动力的理想主义者。唯有实干的作风,才能让大家沉着应对前进路上的任何挑战,才是大家实现远大理想的可靠阶梯。

  邱勇最后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的选择,决定了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衷心希望同学们经得起磨砺、扛得住压力,不退缩、不服输、不懈怠,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以奋进的姿态开启新的人生!

窦贤康致辞

  窦贤康在致辞中表示,就业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武汉大学非常重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就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调整课程要求、毕业答辩方式、毕业论文要求,确保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让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用人单位开启线上招聘。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感谢清华大学的责任与担当,与武汉高校共享宝贵的就业资源。窦贤康对清华大学胸怀天下的情怀表示敬意,也感谢用人单位参加此次联合线上招聘活动。窦贤康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更好地把自己推荐出去,让更多用人单位了解、接受我们,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

李元元致辞

  李元元表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记忆,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相信经过这场战“疫”的洗礼,同学们投身国家建设,与人民共奋进、与祖国共成长的脚步会更加坚定。华中科技大学也会竭尽全力创造条件,帮助大家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为落实就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感谢清华大学为此次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网上相约、相聚云端,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同学们送来暖春和及时雨。李元元表示,疫情给大家的学业和就业带来了挑战,华中科技大学将全力以赴,助你远行。中国有你,未来可期。

徐洪兰致辞

  徐洪兰介绍了近年来武汉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她表示,武汉为各类人才实现抱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真诚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到武汉干事创业。

郑学选致辞

顾军营致辞

  郑学选和顾军营分别代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启动会上致辞。他们介绍了企业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并表示,“隔空不隔心”,在这个特殊的招聘季,希望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践行自身的时代使命。

过勇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空中招聘宣讲。

  “希望能回到家乡武汉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经管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胡飘目前拟签约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在此次疫情期间,中建三局是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主要建设方,为我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胡飘希望能通过专业所长,响应“金融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号召,实现自身的价值。

  土木系工程管理专业2020届硕士毕业生哈山(RAZA,HASSAN)在巴基斯坦的家中在线参加了此次招聘会。“线上招聘更方便了,为了找到理想的工作,我提前了解了有意向的企业。”哈山希望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在专业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

  自动化系2020届博士毕业生习江北说:“参加线上面试,节省了时间,面试官还关心了我的身体健康状况,感觉很温暖。” 习江北计划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希望自己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的职业发展同祖国的需要相结合,更好地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为期一周,从3月16日至20日,分为3个专场(清华校友企业、综合类企事业单位专场;武汉、各地域、国际类企事业单位专场;国防军工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场)和8个专区(清华校友企业专区;综合类企事业单位专区;武汉地区专区;地域专区;国际及港澳台学生专区;“一带一路”及国际业务单位专区;国防军工单位专区;高校及科研单位专区),共吸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6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用人单位数较去年增长近一倍。

  为助力战“疫”,清华大学携手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湖北武汉的地域类招聘专区,吸引25家在汉企事业单位,主要面向湖北及有意愿赴湖北工作的毕业生开展招聘,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支持湖北地区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

  清华大学、湖北高校及全国高校的毕业生均可以通过清华就业网(https://career.tsinghua.edu.cn)、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http://www.91wllm.com)浏览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清华和湖北高校的毕业生可在指定时间段与用人单位实现在线互动交流。

  疫情发生以来,清华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创新工作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和更好就业服务;启动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确保招聘活动提质增量,在线招聘不断线;通过“雨课堂”和快手合作搭建“空中宣讲平台”,目前已举办31场空中宣讲会,覆盖学生4000余人次。在职业辅导方面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毕业生的个性化问题,实现“天天有咨询、周周有讲座、班班有辅导”。与此同时,各院系也在积极开展特色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