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院系负责人座谈交流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2020-03-05 22:44
清华大学
作者:

  3月4日上午,校长邱勇在主楼324会议室与建筑学院、土水学院、环境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四位院长就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就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邱勇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邱勇对各院系认真细致高效开展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邱勇表示,清华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毕业工作一定会遇到许多具体的困难,各院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合理安排好学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为特殊时期处在人生重要节点的毕业生们保驾护航。

  邱勇一一回应了与会院系提出的具体问题,并表示,各院系要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工作方案,把工作往细里做、往实处做,做好毕业生群体摸底统计,充分掌握学生关切的问题,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要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要研究制定毕业生答辩工作预案,学校要组建毕业与学位工作专家组,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要创新工作举措,开展研究生“云讲座”,优化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同学的有关课程学习和考试,在分批返校安排中优先考虑毕业生同学返校,以全面细致的工作打消同学顾虑,让每一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座谈现场

  邱勇要求,各院系要统筹兼顾各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学术评价与学风建设等相关工作。邱勇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清华大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线教学工作在国际国内引起了热烈反响,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工作正在快速推进,我相信毕业就业工作同样会取得良好的成效。

  会上,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土水学院院长张建民、环境学院院长刘毅、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分别汇报了各自院系针对毕业年级学生的调研情况以及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并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分享了解决办法。大家一致表示,在学校正式公布《因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毕业工作方案》《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后,许多问题已迎刃而解,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调研排查,还将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方案,服从抗“疫”大局,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校办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