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设立1.5亿基金推动科研抗疫攻关
2020-03-04 21:24
清华大学
作者:

  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为了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统一部署下,基金会迅速响应,积极作为,经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设立“春风基金”专项基金,在未来三年拟投入人民币1.5亿元。今年首期投入人民币5000万元,由清华大学建设基金拨付。

  “春风基金”旨在提升清华大学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能力,提高我国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水平。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目前,清华大学多个科研团队争分夺秒,通力协作,在创新药物研发、疫苗研发、新型检测试剂、检测设备研发应用等相关方面的科研攻关工作初获成效。

  此次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春风基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综合多学科力量,组织跨学科团队,加快推进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方向的科研攻关,并加速提升我国心理健康、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和应急体系等的研究和建设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