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吉林高校新增54个备案本科专业,24个专业被撤销
2020-03-03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根据公布结果,2019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672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8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本科专业367个。

  经统计,吉林省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54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9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本科专业12个,撤销本科专业24个。

  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吉林大学新增备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2个本科专业,东北师范大学新增备案德语、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本科专业。吉林省省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具体情况如下:

  注:

  1.H指中外合作办学(含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专业,其招生有效期等应遵守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

  2.△指在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线上评议中,具体评议意见已反馈给各地各高校,各高校对相应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核心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社会需求调研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请在办学过程中继续加强专业建设。

  3. 二学位指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J 20号),自《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之日起,学位授予单位不再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办法设置三年过渡期,过渡期期间,各单位按原有政策执行,有条件的可按办法执行,过渡期结束后,2022年所有单位按办法执行,届时,所有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布点将统一按照撤销处理。

  吉林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共涉及9所高校,具体情况如下:

  吉林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共涉及2所高校,具体情况如下:

  吉林撤销本科专业名单中共涉及11所高校的24个专业,具体情况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