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因疫情致困的大学生可随时申领资助金
2020-03-03 08:5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从辽宁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了解到,该省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困难补助的资助工作,做到“发现一起,资助一起”。特别规定,因疫情出现经济困难的湖北籍学生或其它地区因疫情致困的学生可随时向学校申领资助金。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辽宁各高校时刻关注本校每一位学生的假期生活和学习,特别针对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制定科学精准的资助方案,与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守望相助。

  鞍山师范学院第一时间建立湖北地区学生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给予他们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同时,为34名家住湖北地区的学生发放资助金4.9万元。沈阳工程学院启动防疫资助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不设名额限制,为25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额3万元。大连交通大学运用“网络+资助”方式,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并给湖北籍本专科学生发放300元/人,研究生发放500元/人的防疫红包。

  截至目前,辽宁省共有23所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163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89.32万元。其中资助湖北籍学生702名,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及通讯补助51.1万元,寄送医用卫生560副口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