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选调生热议总书记回信:“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0-02-26 08:42
北京大学
作者:

  近日,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西藏、新疆、宁夏等八省份选调生代表,以及2020届已签约选调生代表等共30余人,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班同学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不仅是对这17名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鼓励。

  高尚尚是该校医学部护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目前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工作。拥有医学生和西藏选调生双重身份的他,对这封回信备感亲切。“总书记在信中鼓励藏大医学院学生坚定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让我非常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我一定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扎根祖国基层,为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熊雪宇的工作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烹坝镇也属于藏区,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他在甘孜藏区努力工作的信念,“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是我们基层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熊雪宇对于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戴亚中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现在身处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的社区防疫一线。对他来讲,总书记的回信是一针强心剂。戴亚中用三个“永远”来表达自己的理解:永远保持不褪色的家国情怀初心,永远保持不掉队的战斗姿态,永远保持不满足的学习精神。

  各位选调生校友的分享,让已经签约选调生的2020届毕业生备受鼓舞。

  公共卫生学院的赵经纬即将成为一名河北选调生,听完各位师兄师姐的分享后,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我会坚定信念,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带着北大医学人的使命与担当,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投入祖国基层的卫生健康事业”。

  经济学院毕业生沈木已经签约陕西选调生,最近一直关注疫情。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很受鼓舞,我们即将离开校园的学生,一定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造福人民。”

  目前,北京大学每年超过90%的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就业。2019届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人数达到576人,为近10年最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