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医专建设“云端口腔大课堂” 帮京津冀兄弟院校解难题
2020-02-25 08:5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积极了解京津冀对口支援院校的需求,构建了“云端口腔大课堂”。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京津冀口腔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共同体牵头院校,成立四年来,以“开放、集成、创新、发展”的思路,汇聚校、院、企、校各方力量,建设口腔专业群教学资源和应用技术研发推广中心,取得多项专利和成果,2019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口腔“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近日,天津医专口腔医学系针对京津冀兄弟院校提出的网络专业资源少、学生多、难组织等问题,构建了面向京津冀帮扶院校的“云端口腔大课堂”。该“课堂”与兄弟院校共享网络资源,校、院、企合作建设开放14门课程168个专业教学视频和口腔虚拟解剖教学平台、口腔微学苑、口腔学习平台等,为各校确保停课不停学提供保障。

  同时,天津医专口腔系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根据各年级特点及外聘教师工作难点,认真分析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辅教团队,全面落实网上教学计划、课程资源建设、学生教师联络各项事宜,从而保证了高水平的网上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