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推十条举措 力促毕业生就业
2020-02-21 09:22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出台“抗疫情、促就业十条”,积极推进网络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以赴守护毕业生生命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近期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酿成重大病亡的同时,也对社会方方面面造成重大影响,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便是难题之一。
  为此,中国农业大学出台十条举措,具体包括:
  一是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在线全面普查,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
  二是主动对接多家企业,发送专函,详细调研其用人需求,建设用人单位“线上招录需求库”。
  三是3月16日至20日,连续五天举办“线上双选招聘会”。同时,联系教育部就业平台、北京市就业平台、社会招聘网站,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招聘服务。
  四是重点围绕“线上简历制作、线上面试准备、线上考试应答”等内容,搭建“线上就业课堂”,通过网络向毕业生推送。
  五是主动为每一名拟就业毕业生撰写线上推荐材料,建成覆盖全体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推荐档案库”,为就业过程中后续的单位推介、政审考察等求职环节提供帮助。
  六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优先推荐岗位。
  七是开展线上就业心理疏导,通过点对点的方式,针对个别毕业生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对重点疫区的毕业生就业心理援助。
  八是研发上线“空中就业宣讲系统”,让用人单位不用奔波,即可到校线上宣讲;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即可在家线上求职。
  九是研发上线“就业手续办理系统”,实现随时随地、在线办理毕业生的三方协议、就业推荐、派遣手续的发放和回收,推动实现在线服务机制。
  十是落实政策保障。对于确实无法落实就业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档暂存学校。
  “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如此解读上述十条举措。
  他说,根据以往经验,春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用人单位最终面试、签约录用、下一阶段招录的黄金时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高校延期开学,现场招聘活动暂停,毕业生就业进展缓慢或工作计划推迟,这让毕业生有所忧虑。
  于是,中国农业大学把往年各种线下就业活动都搬到了线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
  “学校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让毕业生安心、定心,足不出户,不返校在家就可以顺利推进就业工作。”郭立群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