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向全国免费开放165门优质在线课程
2020-02-19 08:5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上海交通大学通过中国大学MOOC和‘好大学在线’等慕课平台向全国免费开放165门优质在线课程,全国大学生都可通过平台观看。”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上海大中小学3月份起将开展在线教学,各高校根据自身特点和情况“一校一策”开展在线授课。丁奎岭介绍说,上海交大的在线教学方案力求做到“全覆盖”,覆盖从本科到博士的全体学生,覆盖公共课、专业课、研讨课等不同教学模式,覆盖作业辅导、论文撰写以及学籍管理等不同教学任务,并针对不同的课程类型和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受众分类统筹。面向本科生上线1449门课程,面向研究生上线657门课程,分为直播教学、录播教学、慕课教学和研讨教学等四种教学方式。按照“一课一负责、一课一方案”的原则组织落实,力求做到人人有课上,天天有课上,课课有保障。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也是上海交大主动拥抱教学方式变革、探索教学创新的机遇。为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直接指导在线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组织多部门协同落实一系列有效举措,为教学提供全面而周到的保障。学校对课程团队及主讲教师优中选优,选择最具教学经验、讲课效果最好、学生中声誉很高的教师来录制主讲课程。例如,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施索华教授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国家级教学名师乐经良教授主讲《高等数学II》等。对于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平行班,则采用集体备课,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优势。

  “上海交大不仅是交大人的交大,还是全国的交大。”丁奎岭表示,上海交大将协同联动多个平台和资源,推动优质课程惠及全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