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 48 小时快速研发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并启用
2020-02-16 08:4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为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北大学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和技术团队优势,快速研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统计系统,并于近日启用。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北大学第一时间成立了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二级各单位疫情信息报送员制度,形成了严格的疫情管控上报机制。为保证大量的疫情动态信息能够及时、准确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责成校内专门技术团队,加班加点,仅用48小时便成功开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统计系统。

  该系统采用大数据统计方法,集成了针对本次新冠肺炎的重点疫区自动排查、返校信息采集、每日健康监测数据上报、全校疫情分析预警、数据汇总上报等功能,只要师生完成填报,校防控办就能第一时间完成报表,既节省了时间,又减少了差错,极大提升了疫情数据上报及管理工作的效率。

  目前,该系统正在根据师生使用实际情况和需求不断优化和升级,力争做到精准掌握师生去向,精准统计师生中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情况等数据,确保统计数据权威可靠。

  此外,为方便师生快速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与学校相关政策,学校还在短时间内推出了“中北大学疫情防控 AI 智能问答”小助手,PC 端和移动端同步上线,将“新型冠状病 毒防控知识库”与学校发布的《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问答》等,以智能问答的形式展现给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