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教授走进厦门双十中学,与学生共论数据与智能
2020-01-19 13:45
清华大学
作者:

  1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教授走进福建厦门双十中学,为同学们带来《数据与智能》的专场报告。双十中学校长陈文强,副校长苏伯群、蔡芝禾、李海北,以及近500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蔡芝禾主持。

王希勤作讲座

  王希勤从无处不在的数据使用切入,详细介绍数据的定义、数据科学革命的演进过程以及数据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带领同学们认识数据的基础概念。在大数据转型时代的现实语境下,王希勤分别从数据创造的价值、数据扩展和提升人类认知能力等方面介绍了数据的现实意义;并深入拓展数据背后的深层内涵,列举了高速摄影机、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应用场景,进一步阐述了当代大数据的运用和发展。针对数据发展的现状,王希勤还探讨了数据面临的因果性困扰,启发同学们共同思考探索,向同学们寄予发奋图强、为国奉献的热切期望。

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王希勤在讲座中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文化精神以及校园环境。王希勤介绍,清华正在迈入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中央,正在成为一所全球性大学,他向同学们表达美好祝福,表示更好的清华期待迎接各位同学的加入。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经久不息。

王希勤和厦门双十中学负责人合影

  此行王希勤还在陈文强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厦门双十中学校史馆,并与双十校领导及清华福建招生组教师深入座谈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