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教师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2020-01-19 11:18
北京大学
作者:

  2019年12月30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9〕681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数学物理方法教学团队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外国语学院付志明教授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的评选工作,是北京市教委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北京大学将以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的榜样作用,充分调动教师教学和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升教学育人水平。努力让更多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育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发光发热。

  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简介:

  北京大学物理类相关专业数学物理方法课程开课历史长,物理学院数学物理方法教学团队有较长的历史。目前团队拥有一支稳定强大的教师梯队,由6名正式在编在岗教师和2名退休教授组成。团队带头人是马伯强教授,团队成员有吴崇试教授、樊铁栓教授、李定平教授、邓卫真副教授、张大新副教授、高春媛副教授和赵克常讲师。团队中年龄分布跨度达34年。职称方面有4名正教授,3名副教授,1名讲师,呈倒金字塔形。团队所有在职高级职称人员都拥有博士学位,所有成员高校教龄都在18年以上。团队具有较好的年龄、职称学历结构。

  数学物理方法课程主要以课程讲授为主,没有实验等实践活动,所以团队所有成员都是课程主讲教师。团队所有教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团队中,老教师担任本课程的实际教龄在30年以上,对课程内容有全面准确的理解,有全面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能不断改革与创新。团队对于每个年轻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都有全面的安排,旨在全面提高他们的业务知识、科学水平、教学能力和敬业精神。

  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简介:

  付志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承担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期间,积极推进专业教育改革,主要工作包有打破专业界限,实现专业互通,开放课堂,同意非专业的同学选修专业课程;积极推进中东复合型人才培养;推进跨学科专业建设,主持“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本科跨学科专业;依托人文学部,在现有基础上探索多个“外语+”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立足于中国视角的学术话语体系”的建设过程;主持开设北京大学“一带一路”外国语言与文化系列课程;积极推进网络基础外语课程建设;主持开设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国际化卓越外语人才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