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举行“上海北斗智慧应用创新研究中心” 授牌仪式
2020-01-15 17:51
复旦大学
作者:

  2020年1月10日,“上海北斗智慧应用创新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暨专家咨询会议在复旦大学举行。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裘文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天文台荣誉台长叶叔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金亚秋,千寻位置董事长薛建国、CEO陈金培等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根据《上海北斗时空信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为加速北斗智慧应用创新发展,“上海北斗智慧应用创新研究中心”依托复旦大学,由复旦大学充分发挥电子信息、计算机、大数据和数学、大气海洋等多学科交叉优势,联合千寻位置共同建设。中心建设目标是成为我国北斗时空科学技术和产学研融合的高水平研发应用机构,服务北斗生态圈创新式发展,从时空算法,芯片系统和智慧应用三大领域出发,为国家和上海北斗及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前沿基础、关键技术、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等多元支撑,并探索以“北斗时空”为基础产学研用新范式,发挥新模式协同溢出效应。

  清华大学教授陆明泉、上海导航联盟会长陆星海、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副主任高为广、中国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导航部副主任徐颖,以及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杨浦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中心建设提出宝贵的咨询意见。专家们对“上海北斗智慧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开辟新的产学研模式表示期待,希望该中心进一步加强谋划、夯实建设, 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积极打造国家层面北斗生态圈中心,磨砺“金刚钻”服务民生,加强合作探索产学研模式,突出市场管理和技术创新,注重信息安全管控,努力建设成为北斗产业的新标杆和模板,努力打造北斗服务与北斗建设应用产业国际化推广的红宝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