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筑界的“奥斯卡”!同济团队又获世界顶级大奖!
2020-01-09 08:44
同济大学
作者:

  建筑界的“奥斯卡”

  日前,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al Festival,简称WAF)颁奖典礼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同济章明教授主持的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示范段入围决赛(WAF Shortlist),获得城市景观类别奖(Landscape Urban Category Winner),并最终获得年度景观大奖(Landscape of the Year)。

  世界建筑节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建筑评选盛事,自2008年起由英国EMAP集团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设计公司及事务所通过紧张的全英文的项目汇报和答辩,经历三天的比拼,角逐出:建筑年度大奖、室内年度大奖、未来项目年度大奖、景观年度大奖及小项目年度大奖各一名。章明教授主持设计的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示范段经过激烈竞争,在景观类别21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围项目中以精准恰当的设计把控、精彩的项目呈现、深刻的学术思考和巨大的社会价值,摘得今年的年度景观大奖。

  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示范段改变了曾经“临江不见江”的城市空间结构,实现了“还江于民”。面对杨浦滨江这样一个有着百年工业历程的区域,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示范段强调了历史和记忆的重要性,扭转了曾经漠视历史、大拆大建的城市改造趋势,振兴了工业文化遗产,使其重新融入城市日常生活。公共空间建设使得工业遗产焕发生机,开启了城市更新的步伐,促使周边区域的发展和产业升级。

  杨浦滨江示范段的建成为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的建设乃至整个45公里黄浦江两岸贯通工程都起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同时,对于在全中国范围内存在的大量产业转型期的工业遗地,杨浦滨江示范段在城市更新方面所作的探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