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扬帆远航正当时 奋力追梦书华章
2020-01-07 13:39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扬帆远航正当时 奋力追梦书华章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 查显友 校长 杨宗凯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校园里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沐浴在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中,我们挥别2019,推开2020的大门。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代大潮奔腾不息,时间忠实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教育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西电人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奔跑、勇于追梦,各项事业收获累累硕果。

  这是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的一年。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任务,坚定不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这是续写人才培养“西电现象”的一年。学校获批全国工程教指委综合改革重大项目。瞄准一流师资召开第三次人才强校工作会,新增国家级人才称号23人次。人才培养的辐射引领力显著提升,创新创业教育为越来越多的学生提供足够的土壤和养分,让梦想的种子得以生长、结果。

  这是为国家发展持续贡献“西电智慧”的一年。学校面向战略需求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启动并稳步推进“逐日工程”“觅音计划”,“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方案”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论证。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大国重器中时常出现西电身影。

  这是发出铿锵“西电强音”的一年。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步伐加快,获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定的外事审批权。实施首次国际双创实践周,举办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首获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111计划”2.0项目。

  这是感受“西电温度”的一年。学校把师生的需求放在心上、落在实处,解决师生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各类民生问题,师生的安全感更强了,幸福感更高了。“隐形资助”温暖人心,彰显高等教育的人文关怀与育人温度;一名大四学生用奖学金资助10名贫困小学生,彰显了西电学子重情重义、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的新时代青年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定点扶贫的蒲城县已于今年5月7日实现脱贫摘帽。

  这是讲述“西电故事”的一年。学校举办了纪念毛泽东同志为学校题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70周年系列活动,共同回望历史来路,一起书写未来豪情。我们被“最美教师”对三尺讲台的敬畏、对学子的关爱和对科研工作的奉献打动,被西电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打动,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我们用一个个温暖、励志的西电故事感染着身边人。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辉煌成绩是时光对我们的努力做出的评判,也是未来对我们寄予的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坚持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赓续红色基因,抢抓历史机遇,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2021年建校90周年

  佳节志相勉,新岁情益浓。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日新日进!真诚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