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思科技总裁兼联席CEO陈志宽受聘为清华大学顾问教授
2019-12-30 10:04
清华大学
作者:

  12月19日,新思科技总裁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志宽博士受聘为清华大学顾问教授,授聘仪式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电子系系主任黄翊东、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等出席,新思科技中国董事长兼全球资深副总裁葛群、中国副总经理沈莉等也作为嘉宾见证了此次授聘仪式。

王希勤为陈志宽教授颁发聘书

  陈志宽博士1990年起任美国新思科技总裁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在芯片到软件的众多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新思科技现今已经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芯片自动化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芯片接口IP供应商,同时也是信息安全和软件质量的全球领导者。

  陈志宽与清华大学和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二十余年前就结下了深厚渊源。早在1995年,陈志宽带领新思科技捐赠当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全球顶尖的核心芯片设计工具给清华大学,成立了“清华大学-新思科技高层次电子设计中心”;在2019年与清华大学再度合作,捐赠价值1750万美元的基于AI的芯片设计工具给学校,成立“人工智能教学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课程合作、科研项目等方向展开全面合作,面向本科及研究生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

  王希勤表示,感谢陈博士接受邀请,成为清华大学的顾问教授,陈博士宽阔的领域视野和丰富的经验必将带动提升清华芯片设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相关学科发展。陈博士在西方学习工作多年,在促进中西文化融汇方面,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陈志宽在答谢词中感谢清华大学授予他“顾问教授”的称号,这对他个人及企业都是一份殊荣。陈志宽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思考。他提到,清华大学和新思科技还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将来能够继续为清华大学、为电子系发展贡献力量。

授聘仪式参会人员合影

  在授聘仪式结束后,陈志宽与电子系师生对话,开展了一场圆桌论坛。陈志宽深耕全球半导体行业30余年,对行业内技术的把握和认识有着独到的见解。借此机会,陈志宽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市场的角度和院校师生进行深度交流,把更多经验和观察分享与清华师生。

现场师生与陈志宽教授交流对话

  人物简介:

  陈志宽,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电子工程博士,1990年起任美国新思科技总裁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作为美国硅谷华人领袖,陈志宽博士一直心系着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带领中国团队扎根中国,建立全球研发中心。1995年,他带领新思科技在中国北京设立了第一个分支机构。截至2018年,新思科技已在中国设立了十个分支机构,员工人数1200余名,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和服务支持体系,与中国芯片设计及制造企业携手共进、深入合作、共同发展,促进企业及产业发展,累积为相关上下游企业创造经济价值数万亿元、解决就业人口数百万人,成为中国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伙伴及坚实后盾。

  2018年9月,因陈志宽博士对中国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学术成就,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