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14所纺织类高校交流思政新思路新成果
2019-12-10 13: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12月4日至6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19年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全国14所纺织类高校的百余位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专题报告、分组研讨、实践教学等环节,展示交流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共谋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计。

  这14所纺织类高校分别是: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大学、青岛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原工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工业大学等。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会长、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党委、副校长唐敏,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开幕式。天津工大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分享了他们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和肯定。

  在分组研讨环节,代表们分六组,围绕聚焦“三全育人”,完善“大思政”格局;如何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全媒体时代高校校园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及大宣传格局构建;新时代强化高校教师政治引领的创新实践;高校协同育人工作典型经验分享;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典型经验分享;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共青团全国从严治团思路与措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议题,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充分研讨和交流。

  据悉,2020年年会将由北京服装学院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