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我国公共安全科技获长足发展但技术竞争仍处劣势
2019-11-26 13:57
清华大学
作者:

  我国公共安全科技得到长足发展,但与领先国家在技术竞争上仍然处在劣势。有关专家在11月20日于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的2019公共安全科技创新高峰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表示,自《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首次设立“公共安全”领域以来,我国公共安全科技得到长足发展,基本实现了支撑公共安全保障由被动应付型向主动保障性的战略转变的总体目标。与此同时,公共安全主动保障能力还需加强。

  范维澄表示,总体而言,与技术领先国家相比,我国技术差距整体趋势在缩小,但技术竞争仍然处在劣势。

  在会上,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报告全面反映了我国安全产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从战略角度为实现中国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由工业与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指导,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联合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广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机构以及国内重点园区的代表、安全产业和城市安全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及公共安全领域重点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会议。与会嘉宾将就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合、构建多方合作平台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