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北京师范大学共有33个学科上榜
2019-10-31 09:59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10月30日,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心理学和中国语言文学3个学科位列全国第一,较去年增加1个(中国语言文学)。

  北师大共有33个学科上榜,以全国前两名或前2%作为“顶尖学科”的标准,北师大共有8个学科,“顶尖学科”数位列全国第四。地理学和系统科学位列全国第二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史和公共管理位列前2%。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各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榜单发布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本年度排名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 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较2018年新增三个学科,分别为系统科学、兵器科学与技术、风景园林学。

  部分高校顶尖学科数量统计——全国前两名或前2%学科

北师大较2018年排名情况对比

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指标体系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

  *由于指标的适用性和数据的可获取性方面的问题,各学科指标体系存在细微差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