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大教师贾少锋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2019-10-23 08:41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的青年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贾少锋荣登榜单。

  贾少锋,1989年7月生,讲师,硕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师从IEEE Fellow曲荣海教授并于2017年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和机器人用新型电机系统的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2017年7月入职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选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19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十大学术新人”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一等资助等9项科研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先后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台达科教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商飞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等多个国家级、行业龙头企业的科研项目。参与了包括7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大功率推进电机系统、航空起动发电系统、汽轮发电机永磁副励磁机、高温高速永磁发电机、含储能的复杂多电机系统等研究开发工作。

  贾少锋博士及其合作者率先提出了在磁场调制电机领域通过注入直流偏置电流动态优化电负荷和磁负荷的分配,从而提高电机转矩、效率等性能的学术思想,基于该学术思想可显著提高电机性能、减小体积、降低金属材料消耗。在新能源汽车驱动、低速直驱风力发电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研究成果受到国际著名电机专家(如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谢菲尔德大学诸自强教授等)的高度评价。现已在IEEE系列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及申请发明专利12项,国际学术报告8次,获IEEE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2次,担任ECCE2017 Topic Chair和多个IEEE系列期刊、国际会议的审稿专家。

  据统计今年共有24位高校工作者上榜,其中有22位分布在“科学”领域,另外2位分别在医疗健康和教育领域。

  福布斯中国官网报道链接:http://www.forbeschina.com/entrepreneur/%E5%88%9B%E4%B8%9A/4459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