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3.469到10.387,这位大工人功不可没!
2019-10-10 17:30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10月6日-9日,2019年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IEEE SMC 2019)在意大利巴里召开,我校校友王钧教授荣获诺伯特•维纳奖(Norbert Wiener Award),以表彰其在神经动力学优化理论、方法和应用领域的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同时,为表彰其对IEEE SMC学会作出的重大贡献和杰出服务,王钧教授还荣获杰出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

  自2014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期刊主编以来,该期刊国际影响力稳步上升,影响因子由3.469(2014年)升至10.387(2018年),位列自动化与控制系统领域Top1,排名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Top4。

  诺伯特·维纳奖是为纪念“控制论”创始人诺伯特·维纳(Norbert Wiener)于1980年设立,由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管理,是系统与控制论领域的最高奖项。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是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的年度旗舰会议,会议旨在总结系统科学与工程、人机系统和控制论等方面的最新思想和进展,交流和研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新成果和新挑战。该学会的重大奖项均在此会议上揭晓。

  王钧,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IEEE Fellow(2007年),IAPR Fellow(2012年)。本硕均就读于我校,博士毕业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计算智能、神经计算以及优化方法等。

  王钧教授是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曾荣获亚太地区神经网络联合会杰出成就奖(2011年),中国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年),IEEE计算智能学会神经网络先驱奖(2014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成就奖(2016年),与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韩敏教授合作成果荣获2018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此外,还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包括第十三届国际神经信息处理大会(ICONIP2006)、IEEE世界计算智能大会(WCCI2008)等。

  王钧教授自2011年6月受聘我校工作以来,共指导博士后5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5人,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博士后获得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5项,在大连举办国际会议4次,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扩大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