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立项
2019-10-08 15:27
厦门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正式批准资助“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该项目由我校洪永淼教授牵头,以厦门大学为依托单位,联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汪寿阳研究员团队共同申请,获批直接经费6000万元,资助期限5年。这是基金委自2016年试点资助科学中心项目以来,我校获得的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也是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的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基金委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集中和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超前部署,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制的优势和特色,依靠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相对长期稳定地支持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和探索,致力科学前沿突破,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形成若干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基础科学中心是在长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过程中自然形成的,结合了厦门大学计量建模、统计学与中国科学院在预测科学上的学科优势,旨在搭建新的学术高地,以期产生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随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的深入,基金的资助规模和领域都有所扩大,科技处积极支持和协助符合指南要求的文科学院申请人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并取得了较大的进展。2019年,我校文科学院共申请109项,涵盖12个学院,获资助33项,平均资助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获资助直接经费7217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