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获捐500万 将助力人才引进基金
2019-09-27 14:53
武汉大学
作者:

  金秋时节的珞珈山分外迷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武汉大学收到了一份珍贵馈赠:1985级有机化学专业校友周浩向人才引进基金捐赠500万元。周浩是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同时也是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9月25日下午,周浩校友向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以及周浩校友的同学代表、公司同事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吴平与周浩签署捐赠协议,窦贤康为周浩颁发捐赠证书。

  “我和周浩都是从江汉平原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考入武汉大学是我们共同的人生转折点。在母校接受到的教育,让我们经历各种挫折和际遇后,依旧站稳脚跟,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有所收获。”毛振华表示,周浩是中诚信集团优秀的高管,能见证与自己共同创业、奋斗近二十年的老朋友的捐赠签约仪式,他感到十分激动和骄傲。

  上海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革平校友作为同学代表,回忆了周浩就读武大期间的几则趣事。他说,周浩身上的创业者精神和慈善家气质,从大学时期就已初见端倪,他为母校捐赠的义举将成为同学的榜样。

  周浩在发言中表示,2019年是自己毕业三十周年,每次回校一草一木都倍感亲切,“在这里,完成了人生的成人礼,留下了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更重要的是在开放自由的氛围中,建立起系统完整的知识结构。对母校的感情如信仰般根植在心底,成为不竭的精神家园。”周浩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激:“近年来,武汉大学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武大学子,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也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窦贤康对周浩的慷慨馈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国家的进步需要一批优秀大学,而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要义是人才。自2017年学校人才引进专项基金成立以来,得到了校友们无私的支持,原定5年募集5个亿的人才引进基金,不到两年时间就提前超额完成,为学校引进优秀人才、提升内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充足的底气。学校将严格管好、用好每一笔捐赠,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早日把武汉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