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切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
2019-08-27 09:50
湖南大学
作者:

  湖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建设平安校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以上率下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校内各单位成立“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组织工作机构,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确保安全工作协调有力实施,全校上下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目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着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线上线下深化宣传教育。着力构建面向全体师生员工、覆盖各个领域方面、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机制。创新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方式,线下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邀请应急管理部门及蓝天救援队等组织来校开展安全法规、安全常识及突发事件应对等宣讲和培训演练,现场传授止血包扎、心脏复苏、溺水营救、消防设备使用、应急逃生等安全常识和技能,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线上依托“平安湖大在线”微信公众号、“平安湖大信息员”微信群等推送“大学生暑假安全”等专题材料和温馨提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深化安全教育效果。

  严督细查筑牢安全防线。在暑假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学校督查和单位自查两级安全检查体系。学校督查由校领导带队,组织校内职能部门,分成7个工作组,深入各校区、学生园区和大学科技园等现场开展安全大检查。各单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以季节性安全工作重点和安全生产隐患为突破口,做好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管理、毕业季学生管理、建筑及施工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防患和排查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制定问题清单,由责任单位拿出整改方案和“自查自纠自改”报告,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时限要求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现以检查促管理、促隐患整改、促安全责任落实、促平安校园创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