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9-08-22 13:57
清华大学
作者:

8月21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体育馆举行。8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将在清华开启崭新的成长之旅。

典礼上,校长邱勇发表题为“学术元求志 文章岂为名”的讲话;航天航空学院教授李路明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校研究生会主席、经管学院博士生王展硕,建筑学院博士生张琳分别代表在校研究生和新生发言。校党委书记陈旭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主持典礼。

本次典礼除综合体育馆主会场,还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设有分会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研究生新生在分会场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邱勇校长将为大家讲授进入清华研究生阶段的第一课,题目为“做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清华人”。

为充分满足新生亲友同步观看开学典礼的需求,学校在新清华学堂、蒙民伟音乐厅和第六教学楼设置了现场直播。同时,清华大学电视台、清华大学微博,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典礼进行视频直播,清华大学新闻网对典礼进行图文直播,新生亲友和各界朋友可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