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准备工作
2019-08-21 13:34
吉林大学
作者:

  吉林大学秉承学校党委“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总体要求,从实从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各项准备工作现已完成。

  学校已将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及措施的相关材料与《录取通知书》同时寄送给新生,包括资助热线电话、迎新网站地址、微信公众平台等信息。通过学校开发的“自助迎新”系统,学生可提前查询录取相关信息,并可在系统中填写乘坐车次、是否申请“绿色通道”等信息。同时,各学院利用假期时间提前与新生,特别是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以及家庭所在地为贫困地区、灾区的学生建立联系,了解新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实际经济困难。截止目前,各学院共调查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1569人,其中孤儿5人、残疾人家庭学生54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46人、低保家庭学生120人、单亲家庭学生143人、遭受各类自然灾害家庭学生41人,为18名特殊困难新生提供爱心报道路费。另外,学校通过开通暑期“资助热线”,及时解答新生及家长相关问题;通过“两微一端”,拓展新生了解学校资助政策、措施的信息渠道,使得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资助举措更加暖心。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将在各校区迎新场地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站,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审批办理缓交学费和住宿费等手续,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还准备了200套“爱心被褥”,300套“免费军训服装”,2500张“爱心书卡”,总金额达10余万元,发放给特殊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制作发放190张、总金额达12万元的致远超市爱心卡,学生本人持“爱心卡”和录取通知书到各校区“吉大致远”超市即可换购所需各类生活用品,解决“资助礼包”品类相同、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同时,学校将为入学报到后没有生活费用的家庭特殊困难新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补助金额分别为500元、1000元,最高达2000元。提前与中国银行取得联络,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经济困难新生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解决学生入学后的学习及生活费难题。

  吉林大学将通过完备的资助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全方位的资助服务,确保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上学,度过愉快精彩的大学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