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60所高校百余位宣传工作者齐聚大工 共商高校新闻报道新发展
2019-08-12 17:32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8月9日—8月10日,由中国科学报社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9年高校科学传播研讨会召开。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出席会议。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100余位宣传思想工作者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特邀重庆大学张小强教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北京大学卢晓东研究员,分别作题为《新媒体时代,如何从高校数据里挖新闻》、《高校新闻特点及挖掘方法》和《个人视野中的高等教育发展问题》的报告。天津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及我校宣传部门代表们分享了新形势下高校新闻宣传与融媒体建设运营的经验。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报社副局级编委李占军、中国科学报大学周刊执行主编陈彬、中国科学报总编辑室资深编辑闫洁分别通报了中国科学报、大学周刊、新媒体的情况。各高校代表围绕如何做好高校新闻报道价值的再挖掘进行了讨论。

  刘峰松表示,做好科学传播,为科学融入更高的人文素养,需要具备科学精神、专业精神,中国科学报社将与各大高校共勉,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的互动,加强对高等教育的关注和报道力度,提升科教领域的报道质量,服务科学报道,服务中国科技的发展,为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

  宋丹表示,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肩负着重要使命,面对机遇和挑战,敢于发声亮剑,才能为学校发展汇聚正能量。希望各高校代表们在会议期间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启迪思想、凝聚智慧,共同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助力各高校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