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获批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019-08-06 11:48
兰州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共立项49项。其中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杨红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清朝循化厅民族司法档案整理与研究》项目获得立项支持,获批经费80万元。截至目前,兰州大学共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6项。

  《清朝循化厅民族司法档案整理与研究》共设4个子课题,拟在全面搜集、翻译、整理清朝循化厅民族司法档基础之上,深入研究循化厅民族纠纷的法律适用、循化厅纠纷的解决与秩序等重要问题。以期通过本课题的研究,为学术界长期研究、探讨的传统中国乡村纠纷解决与秩序形成问题提供新的研究视野与方法,贡献新的认知。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旨在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跨地区联合攻关,以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被认为是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齐名的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学校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地位的彰显,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学者参与解决国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