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郝晓涛教授当选英国物理学会会士
2019-07-31 17:37
山东大学
作者:

  日前,物理学院郝晓涛教授收到英国物理学会确认通知,当选为英国物理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Institute of Physics,FInstP)。郝晓涛教授是2010年以来继陈峰教授之后物理学院第二位当选的英国物理学会会士。

  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简称IOP)成立于1873年,是一个致力于提高对物理学理解和应用的知名国际性学术机构,其使命是促进物理学的发展和其在全世界的传播,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和传播物理学的研究和应用, 以及促进物理学教育的发展。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物理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物理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郝晓涛,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半导体物理与器件、超快光谱学与显微学等,在有机太阳能电池、有机半导体表面物理、有机半导体光物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他人引用2000余次。获得国际发明专利3项。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主旨报告、邀请报告30余次。担任国际薄膜学会副主席(Regional Vice President)、墨尔本大学名誉研究员(honorary fellow)、山东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特许化学家会员。担任Scientific Reports、3D Research (Springer)等学术期刊编委,国际薄膜大会组委会委员暨有机电子分会召集人、SPIE Nanophotonics国际会议组委会委员,中国材料大会微电子与光电子材料分会组委会委员。曾获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奖励基金(JSPS Fellowship)、日本化学会CSJ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山东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奖励和荣誉称号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