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2019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再创全国高校第一
2019-07-22 09:01
四川大学
作者: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55项,立项数继续保持全国高校第一。

  

  继2018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排名全国高校第一后,2019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再创佳绩,继续保持全国高校第一。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始终居于全国高校前列。2016年排名全国高校第三;2017年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2018年排名全国高校第一。

  2019年我校立项数中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1项,青年项目12项,西部项目10项。从国家社科基金学科分类来看,我校今年立项的55项中,涉及21个学科。其中,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和宗教学各5项,是我校立项数最多的学科;理论经济学、民族学、应用经济学、中国文学各4项,是我校立项数排名第二的学科。从校内单位立项情况来看,我校共有13个单位获得立项。其中,历史文化学院获得10项,排名第一;文学与新闻学院获得9项,排名第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学校制定出台了《四川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若干意见》,积极营造开放包容、团结协作、文人相亲的研究氛围,形成追求卓越的学术环境和激励机制。同时,文科各院所措施到位,社会科学研究处精心组织,严把申报质量关,不断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数和立项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