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评价技术助力办学·教育技术开创未来

      2016-10-19    

  2016年10月18日,以“评价技术助力办学、教育技术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公众学业·社会第三方学业测评服务项目、专业招生·技术办学服务项目发布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逸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研发16年、推广应用10年、样本覆盖25个省级行政区、100多个教学实验区采用、有效样本量达千万人次以上,并被中国教育学会特别推荐的ACTS学业评价技术,早已在教育体制内享誉盛名,2014年起一直在为教育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中国大学先修课程(CAP)考试、部分省市的考试改革等提供专业支持和技术服务,并获得广大一线教师、学生、家长以及公办学校好评与欢迎。

  为更好地广泛泽及社会办学机构 ,为更多的师生、家长进供高质量的学业评价技术服务,公众学业启动面向社会的第三方学业测评项目,和面向社会办学机构的专业招生·技术办学服务项目。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的重视,也受到来自学界、教育界、教培界的大力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先生,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先生,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念鲁先生,国务院参事、乐平基金会理事长汤敏先生, 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王烽先生, 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全国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主席储朝晖先生,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袁桂林先生,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副理事长张家勇先生,国际儿童服务联盟执委、副主席张明洲先生,中国大学先修课程(CAP)考试 李杨映雪女士; 新教育研究院荣誉院长、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翔宇教育集团总裁 卢志文先生; 新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著名作家童喜喜女士; 武汉天喻公司董事长张新坊先生,武汉天喻公司副总经理、长江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才生先生;好未来董事长兼CEO张邦鑫先生;ATA(全美在线)董事局主席马肖凤先生;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 周成刚先生; 北京晓羊教育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周林先生;大家汇教育科技总裁葛文伟先生等,以及全国各地近 家中大型教培服务机构的出席并参与。

  会上举行了公众学业第三方学业测评项目、专业招生·技术办学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一直服务于国家教改实验的ACTS学业测评技术,通过社会第三方学业测评服务机构正式面向社会广大师生、家长开启——以改进发展1-8年级学生学习、降底课业负担、优化学习策略为目的的学情测评服务 ,以精准定位导航、规避无效复习、优化复习策略为目的的9-12年级备考学生的学业体检服务。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认为 公众学业作为学业评价技术应用研发机构与社会第三方测评服务项目输出机构,是社会力量助力教育的一个很好的典型,国家提倡并支持这样的社会力量为我国教育贡献力量。教育技术是否可靠,关乎国计民生与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的基础,专业门槛很高,类似公众学业应用的ACTS学业评价技术经过多年研发并经过大面积与大量样本检验 ,说明这项技术是科学、可靠、可信的,学生的学业生涯不可逆,我们呼吁国家应出台这方面的行业管理标准。学业评价技术,除了改进学生学习,同时给教学、管理、教师的专业发展带来跨越式发展,能对教学、管理、教师的发展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我们要认识到学业评价技术可能会给教育带来的变革潜力。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 杨念鲁先生表示公众教育评价技术,是我们中国教育学会特别推荐的评价技术系统,在这一轮国家考试与评价改革实验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科学、可靠、有效并不是主管部门说了算,而是由我们的使用者:老师、学生、家长、校长们的亲身感受建立的口碑,学界一直鼓励并支持这样的技术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和我们的家庭、学校受益。公众学业面向社会办学走出的这一步,可喜可贺,通过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服务为社会办学带去易用易操作的教育专业技术。

  专业化、技术化的社会办学,势必成国家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闭环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烽先生认为公众教育系统的评价技术,经过多年研发、实验并积累了巨大的样本量,这样的以专业立身、技术为本的企业在教育行业中是难得的,是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的有益补充,是社会力量助力教育的榜样。国家应出台相应政策鼓励类似公众教育这样的专业团队参与到国家教育改革进程,为我国的教育改革事业贡献专业力量。

  ATA(全美在线)董事局主席马肖凤先生认为:公众学业第三方学业评价项目发布之际,祝贺以张勇博士为首的公众教育团队经过十多年潜心研究的经千万量级实证检验的学业评价技术测结果应用到课外教培行业。公众教育作为教育评价领域首屈一指的技术和研发团队多年专注公立教育系统教育评价技术的应用,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针对社会办学力量的公众学业第三方学业测评项目使得社会办学机构第一次有了科学办学的技术基础,使社会办学机构在在技术办学、科学教研、测评招生和学习效果评估领域获得了专业支持与服务。公众学业K12iedu平台与ATA投资的大家汇教育已经有了第一个合作项目“匹测”,ATA做为国际领先的考试和评价技术服务提供商将非常乐于与公众教育这样的专业机构合作,共同为中国的教育测评和评价服务做出贡献,发挥技术的力量,让教育变得更高效和科学。

  会上,由公众学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平对社会第三方学业测评项目的两款技术产品——学情测评、学业体检进行了说明,以及对搭载学情测评和学业体检产品的云应用平台——k12iedu学科教学智能服务平台(办学版)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